學童化身節水小勇士 勇闖水王國_2016-09-01自由時報報導

公告類別:

清江國小與北水處合作舉辦「勇闖水王國¬—節水體驗營」活動,設計三道關卡,學童化身節水小勇士闖關,圖為「水噹噹王子的心願」關卡。(北市清江國小提供)

2016-09-01  15:16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清江國小與北水處合作,今在校舉辦「勇闖水王國¬—節水體驗營」活動,設計三道關卡,每個關卡都有一個關主針對水資源主題進行大考驗,像是水母皇后、水噹噹王子、愛水國王等,引導小朋友玩遊戲,藉此讓孩子培養節水觀念,成為「愛水小達人」,四年級學生吳思涵說,回家後要跟爸爸說,把用過的水裝進水桶內,可以沖馬桶、澆植物。

清江國小70幾名四年級學童今天各自分組,在學校化身「節水小勇士」,分闖「水母皇后的考驗」、「水噹噹王子的心願」、「愛水國王的任務」3道關卡,「水母皇后的考驗」結合拼圖介紹自來水的由來、「水噹噹王子的心願」教導學生如何省水、「愛水國王的任務」則出題,挑戰者需在球池內找到正確答案。

學童李尹嫣、黃瑀軒異口同聲地說,覺得「愛水國王的任務」關卡最難,因不知道答案為何,難以解答,黃瑀軒說,「有的題目問我們省水標章的形狀、有的是要我們找出省水水龍頭,不知道答案就會緊張。」2人雙雙覺得「水母皇后的考驗」最好玩,李尹嫣表示,「有團結合作的感覺!用拼拼圖的方式知道水從哪裡來。」像是要拼出水由水壩流到河川,再流到淨水場,最後變成家戶用水等過程。

吳思涵反而覺得「愛水國王的任務」最有趣,「因為可以到球池找東西!找到後就能知道東西的用途!」她說,覺得水很重要,回家後會跟爸爸說把用過的水裝在水桶裡,可以沖馬桶、拖地。

學務主任于文灝表示,水資源在生活中是相當嚴肅的一個議題,透過體驗營方式寓教於樂,在歡樂氣氛中幫孩子建立節水觀念,是對孩子最大的幫助。

清江國小與北水處合作舉辦「勇闖水王國¬—節水體驗營」活動,設計三道關卡,學童化身節水小勇士闖關,圖為「水母皇后的考驗」關卡。(北市清江國小提供)

清江國小與北水處合作舉辦「勇闖水王國¬—節水體驗營」活動,設計三道關卡,學童化身節水小勇士闖關,圖為「愛水國王的任務」關卡。(北市清江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