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童學製"皂" 環保觀念從小扎根_20170613人間衛視

公告類別:

隨著食安及環保議題,逐漸受到重視,讓孩子從小養成良好觀念,相當重要。台北清江國小延伸健康飲食課程,教導學生用回收油,做成家事皂,讓孩子深刻體會環保的重要。

將砂糖倒進冷水,再倒入氫氧化鈉,製成鹼液,將鹼液倒入油中,攪拌500下,最後將皂液倒入皂膜,特製手工皂即將完成。這是台北清江國小,為了貫徹健康飲食教學,特地為六年級學生打造的課程。

六年級學生們分成8個組,由營養師指導,帶領學生製作手工皂。隨著食安問題層出不窮,食用油的二次利用,成為重要議題,把回收油拿來做成洗抹布或洗衣服用的家事皂,可以達到有效利用。

營養師表示,透過這次活動,讓學生深刻體會到善用各種資源,對於生態環境的重要性,達到既衛生,又環保的愛地球理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dKu2e6QKs8#action=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