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臺北市補助所屬各級學校辦理花燈製作計畫」

公告類別: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臺北市補助所屬各級學校辦理花燈製作計畫」
一、依據市府「2023臺灣燈會在台北-全國花燈競賽實施計畫」辦理。
二、為鼓勵本市所屬公私立各級學校師生,藉由花燈製作教學課程,製作豐富多元花燈作品參與「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活動展出,延續傳承花燈創作教學之推動。
三、旨揭計畫重要資訊摘述如下:
(一)補助對象:有興趣製作花燈參與「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全國花燈競賽」之本市所屬公私立各級學校師生(或親子組親師生)。(備註:1.曾參加「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111年度中小學教師民俗藝術花燈製作研習」之教師,除須依研習計畫繳交花燈作品參賽,亦可申請本計畫,另行製作花燈或指導學生參與花燈製作。
2.曾獲本局「111年度中小學推展傳統藝術教育」─「童玩(花燈)項目」補助之本市所屬各級學校,不得申請本計畫補助。)
(二)經費補助:每件花燈補助以新臺幣(以下同)1萬5,000元為限,每校不限件數;補助項目為講師鐘點費、助教鐘點費、花燈支撐骨架費、材料費、膳費及雜支等6項。
(三)申請方式:
1、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11年11月7日(星期一)止(逾時恕不受理)。
2、申請方式:填寫創意發想單,併同經校內逐級核章之經費明細表逕送本局終身教育科,信封請註明:「oo學校-111學年度申請花燈製作計畫」。
3、本局將另函通知審核結果。
4、獲本案補助之學校,需完成花燈之製作並報名參加「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全國花燈競賽」。(四)經費核銷:獲補助學校請依計畫內容製作花燈,並於111年12月15日(星期四)前,檢附下列資料,免備文逕送本局辦理經費核撥銷事宜:
1、成果報告(如附件3)。
2、經費核銷資料:檢附原始憑證1份及實際支用明細表2份。
四、檢送「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臺北市補助所屬各級學校辦理14花燈製作計畫」及「2023臺灣燈會在台北-全國花燈競賽實施計畫」各1份供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