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考選部長有約!北市清江國小學童蒞部參訪 了解國考閱卷製題流程_觀傳媒

公告類別:

與考選部長有約!北市清江國小學童蒞部參訪 了解國考閱卷製題流程

 

觀傳媒
更新於 2022年10月02日16:56 • 發布於 2022年09月30日17:01

追蹤

(台北新聞)【記者潘明賜/台北報導】台北市清江國民小學今(30)日由校長劉國兆率領師生13人到考選部參訪,在專人導覽下,走訪國家考場、試務工作大樓等,並和部長許舒翔面對面互動訪談交流,讓這群國家未來主人翁更加了解政府體系、國家考試、閱卷及製題等相關作業流程,及早培育國家幼苗建立公共及社會服務的動機與理念。

考選部指出,在教、考、用的連結鏈中,國家考試應考人主要來自教育端,近年來因少子化影響社會人口結構,青年學子及國家考試報考人數逐年下降。為鼓勵學子及早進行職涯規劃,立志從事公共服務和準備國家考試,考選部已經將國家考試宣導對象的觸角從以往的大專校院,往前延伸至高中(職)學校。

另外,近日更與大專校院就業輔導單位合作,透過舉辦公務人力招募研習會,讓校方可及時輔導學生投入公職考試,並提供具體建議,共同深化推展國家考試扎根工程。

考選部並指出,今日的參訪活動生動有趣,小學中高年級學童除了走出校園、增廣見聞外,並透過有獎徵答及訪談,增加互動體驗,希望藉此播下公共及社會服務的種子,將來日漸發芽壯大,成為國家的棟樑。(照片由考選部提供)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oqgQ6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