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清江好食技 動手料理萬里蟹~國語日報報導

公告類別:

北市清江好食技 動手料理萬里蟹~國語日報報導

 

阮筱琪/臺北報導

 中秋節將至,肥美秋蟹是應景食物。臺北市清江國小日前舉辦一系列色香味俱全的「萬里蟹」食農素養課程,包括由校長劉國兆親自授課的「螃蟹飲食文化詩詞賞析」,結合社會課的「螃蟹與海洋」,視覺藝術課「蟹殼彩繪」,自然課的「花蟹養殖與生態觀察」,還有實際烹飪,學習蒸蟹、吃蟹的「螃蟹料理好食技」課程。

 劉國兆表示,學生以萬里蟹為主題,連結相關知能領域,並動手做、解決問題,正是新課綱強調的核心精神。

 學生吳宥潔對螃蟹過敏,不能和同學一起吃,但她從中學到如何使用吃蟹工具,各國特色螃蟹料理,她也仔細畫出三點蟹、花蟹的外觀,學習辨別。

 學生湯哲瑞說,校長上課講解螃蟹詩詞很有趣,沒想到古人要先作詩才能吃蟹;烹調螃蟹的過程中,學會了怎麼切蔥薑,加米酒,等待炊蒸,了解哪些部位可食用,回家後也為家人講解螃蟹的構造和食用方法。

 

相關報導:https://www.mdnkids.com/mobile/?Serial=118030&timecode=189P5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