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教育盃小學5人制足球賽登場 91支隊伍角逐冠軍_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公告類別:

臺北市109學年度教育盃國民小學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從3月10日起到3月19日舉行,共有47所學校、91支隊伍報名參加,戰況十分激烈。國小男童甲組、國小男童丙組,比賽地點為臺北市南港區成德國民小學;國小男童乙組及國小女童組比賽地點為臺北市北投區清江國民小學。

 

教育局表示,足球是當前最受歡迎的體育項目之一,臺北市致力在校園推廣足球運動,五人制足球比賽因為場地小、節奏快、規則簡單,且較強調個人的盤球及小組配合能力,近年來大為風行,也受到國際足球總會(FIFA)的重視和積極推動;更由於使用場地較小,比賽過程小球員認真而充滿童趣的身影,穿梭在球場上,更增添比賽的可看性。

 

因應防疫需求,本屆教育盃足球錦標賽不開放現場觀賞,不過民眾還是可以透過大會線上直播,欣賞到這群足球小將們在球場上奮戰的模樣,以及展現對足球運動的熱情和活力,也歡迎大家為他們加油!

https://www.ner.gov.tw/news/60483c6133d42400076525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