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清江

 

清江課程發展特色

 以「健康合作國際卓越」為教育願景的清江國小,在親師生通力合作下,逐步實踐以「健康」為起點,以「合作」為歷程,以「國際」為目標,以「卓越」為成果的內涵,並持續注入創新與實驗元素,充分運用社區資源,促進教師專業發展,進而活化學校課程,讓學生在各種舞台上發光發熱,更獲得家長與社區的全力支持。

第一階段以「健康」為起點,架構出包括:健康的飲食「健康飲食教育」、健康的心理「藝文教育」、健康的環境「生態環境教育」與健康的身體「足球教育」四大特色課程,不僅確立學校品牌,更獲得電視、報紙、廣播、雜誌、網路等各類型媒體的報導,也獲得教育行銷獎及各大獎項的肯定。

第二階段則以「國際」為目標,全力發展「國際教育」、「雙語教育」、「資訊教育」與「閱讀教育」,藉由素養導向與跨領域主題教學活動,培養學生開啟國際社會門、世界交流門、智慧城市門與未來想像門的素養與能力,以實踐學校課程願景,培養「身心健康的清江人、宏觀視野的國際人」。學校更榮獲優質學校創新實驗獎項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