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用火量、用電量增加,請闔家注意正確防火安全觀念

公告類別:

春節期間用火量、用電量增加,請闔家注意正確防火安全觀念

發表人 生教組長 於 2014/1/14 9:27:34 (40 人讀取)

(一)春節期間炊事頻繁,加強宣導人離火熄之習慣;舉家外出,務必記得關閉家中瓦斯,熄滅火源。
(二)未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之住宅場所,建議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發揮早期預警之功能。
(三)寒假期間,特別注意安全,並應告誡學生嚴禁玩火。
(四)年長或行動不便者,宜居住1樓(或避難層)且靠近逃生出口的房間,定期演練火災發生時之避難動線。
(五)注意住宅附近可疑人物,居家四周不要堆積易燃物,機車避免置放於騎樓,以免發生縱火案件。
(六)進入公共場所休閒娛樂時,應先了解緊急避難逃生路線及二方向之逃生出口,以利緊急事故時安全逃離。
(七)以易燃材料裝潢及隔間複雜之公共場所,發生火災時極易迅速蔓延,屬高危險場所,不宜前往消費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