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展新貌 實驗創新有一套 ~清江國小校長給新生家長的一封信

公告類別:

清江展新貌  實驗創新有一套

~清江國小校長給新生家長的一封信

各位新生家長,大家好:

    如果您已經幫孩子選擇清江國小,那我要恭喜您,您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如果您還在煩惱孩子要就讀哪一所國小,別猶豫了,請選擇清江國小!

    清江國小是臺北市七所參與教育創新與實驗計畫的國小之一,在親師生共同努力下,已發展出臺北市國小最具特色的教學活動。首先是健康飲食教育、食安教育、小田園與食農教育,健康是孩子最大的本錢,藉由體驗教育的實施,透過活潑有趣動手實作的活動,讓孩子將健康觀念深植心中,讓孩子獲得認知、情意與技能三個層面的學習與成長。再來是藝文教育,無論是纏繞畫、繪本、公仔、戲劇表演創作,都顯現出孩子們的藝術天賦。接著是足球教育,深耕足球運動三十多年的教練群,再加上社團、足球隊、體育課等,讓孩子從團隊合作中培養球技與運動習慣。最後是生態教育,無論是小田園、臺北市學校中最大的生態池以及廣大的綠地面積,都將讓孩子浸潤在優美的生態環境中。

    而努力發展專業,關心孩子品行與學習,獲得各種獎項的教師們;與支持學校發展,積極投入志工組織,關心弱勢學生的家長們;再加上活力十足的里辦公室、社區組織與豐沛自然資源等,更是清江國小持續邁向卓越的重要推手。

    清江國小推動實驗創新教育,發展特色課程,辦理各項活動等諸多努力,獲得電視、報紙、廣播、雜誌、網路等各類型媒體的報導(請參考背面資料)。但是,我們更期待您及孩子的加入!清江國小與您一起努力,開創孩子的天賦能力,讓孩子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

        敬祝   闔家健康平安 

                                清江國小校長  劉國兆  敬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