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103年度國小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學生海報標語比賽

公告類別:

有興趣參與的學生,請於4月21日(一)前,將作品交至輔導室!

歡迎踴躍參與!

由輔導室聘請校內相關專長老師進行評選,送最優良作品代表學校參賽。

http://gender.tpsh.tp.edu.tw/joomla/cht/index.php

(一) 建立無性別歧視的生活環境,實現平等目標。
(二) 藉由性別平等教育 建立尊重、關懷、友愛的教育學習環境。
(三) 加強對法令的認識,以營造無性別歧視之教育環境,培養 親師生批判、 省思與具體實踐的行動力。
三、指導單位:教育部臺北市政府性別平等委員會
四、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五、承辦單位:臺北市松山區民族國小學
七、實施對象 :臺北市公私立國民小學 暨國立小學 學生 均得報名參加。
八、 比賽內容 :
(一)比賽主題: 「性 別與權力- 自主尊重 友善溝通 」

 (二)比賽組別、作品規格 :

國小
創意海報標語設計 比賽
1、大小一律為四開 (約 39 公分 54 公分 )。
2、比賽紙張材質及使用顏料不 拘,限手繪 ,繪製 之內容以生活中所見聞事項,並能表達出對主題之 認識 、關懷及省思 。
3、每件作品需配合主題設計 16 字以內標語一 則,未設計標語不列入評審。
4、每件作品之創人數為 1人,指導教師亦為 1人。
5、各校組作品最多限送一件為上。

(三)參賽作品之版權屬教育局所有,須附聲明書 (附件 2)。
(四)參賽作品 如有違反著作權相關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主辦單 位不負任何法律責。
(五)本局保留最終裁決權,參賽者不得異議 。
九、 報名方式 :
(一)現場報名 及收件 時間 :10 3年 4月 28日(星期一)起至 日(星期一)起至 日(星期一)起至 10 3年 5月 1日 (星期四) 上午 9時至 下午 3時止。
(二)請參賽學校指派專人親自送達,件員一律核予公假代課。 請 將報名表、相關資料 將報名表、相關資料 將報名表、相關資料 (附件 1、2)及參賽作品 送達民族國小 輔導室 收。
(三)為使評審公正,學校逾時送件、或資料不完整致生權益受 為使評審公正,學校逾時送件、或資料不完整致生權益受 為使評審公正,學校逾時送件、或資料不完整致生權益受 為使評審公正,學校逾時送件、或資料不完整致生權益受 損者,由各校自負全責。 損者,由各校自負全責。
十、評選 :
(一)評審人員由主辦單位聘請相關領域及具性別平等意識之專家 、教師 、教師 們, 組成評審委員會進行選。
(二)參賽 相關資料不辦理退件,各校若有 需求請於 103 年 5月 16 日(星期 五)下午 3時前與 民族國小 輔導組許敏玲老師 02 -27124872#941 聯絡 。
(三)評審標準
項次
評分項目
分數比例
1
主題表達
40%
2
標語流暢度
25%
3
構圖及視覺效果
25%
4
創意構思
10%
十一 、獎勵 :
(一) 各組 錄取特優 3名、優等 3名及佳作 若干名 。
(二)榮獲特優  圖書禮券500 元、優等圖書禮券300 元, 並由教育局將作品 印製於相關成果或 展出作為宣導推 廣之用 。
(三)凡獲 獎之 學生皆由教育局頒發獎狀以資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