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臺北家庭月】相關活動公告

公告類別:

「經營婚姻˙樂活家庭」2014臺北家庭月邀您一起慶祝國際家庭年滿20週年,包含「經營婚姻」、「親子連線」、「展能支持」及「網絡資源」等多項內容,詳情如下:

一、績優家庭教育選拔
辦理本市推展家庭教育績優個人暨團體甄選,預定於5月份進行表揚。

二、經營婚姻系列
1.臺北幸福家庭卡
本市新婚夫妻免費申辦,「核卡好禮」含婚姻教育學習手冊及家庭實用小物,持卡5年內可獲家庭教育中心課程資訊,並享免收報名費優惠!
2.55期親密互動我和你
一個兼具知性成長與人際互動的性別與婚姻教育課程,內容包含親密關係、家庭如何影響我、約會與擇偶、婚姻與法律…等。
3.樂活家庭免費講座
每月最末週六上午定期舉辦,主題包含:生活智慧—纖維、織物與健康,愛家515—國際家庭日親職教育特別活動等。
4.親密關係工作坊—伴侶抒壓
讓我們很輕鬆、舒適的透過小小的技巧,藉由身體的互動增進兩人的親密關係!
5.親密關係工作坊—新婚夫妻
愛的存款、關係優勢、相處酸甘甜、婚姻中的異同、你親我親一家親、婚姻願景規劃。

三、親子連線系列
1.「家有幼童」親職教育諮詢服務&主題活動
包含父母教養諮詢、健康家庭學習資訊及快樂育兒親子共學活動等。
2.家庭教育諮詢專線
由專線志工陪伴您處理個人困擾、親職教育、婚姻、兩性、家庭關係等問題。

四、展能支持系列
1.家庭展能教育支持計畫
各項「了解子女的發展」、「提升父母的親職能力」的課程及活動。
2.失親教育輔導專案

五、網絡資源:「婚姻教育專區
包含活動消息、好康下載、線上學習等多項內容,歡迎瀏覽。

詳細請至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網站

http://www.family.taipei.gov.tw/ct.asp?xItem=74112133&ctNode=59033&mp=10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