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新生報到日為6月3日(星期六) ,將於上午9:00~中午12:00本校代用禮堂舉行,請貴家長偕同新生準時報到

公告類別:

臺北市北投區清江國民小學106學年度新生家長須知

 

各位親愛的新生家長您好:

    首先恭喜您的孩子即將成為小學的新鮮人,更竭誠的歡迎您的孩子加入清江國小這個大家庭。希望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能讓孩子們儘快的適應新的環境,進而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因此,轉達開學前的配合事項,請您務必支持與合作。

1、新生報到日為6月3日(星期六) ,將於上午9:00~中午12:00原於代用禮堂舉行改至陽明樓3樓未來教室,請貴家長偕同新生準時報到,並同時備齊以下資料(各項資料將於5月底寄發,請事先填寫完畢以減少報到時間):

(1).報到查驗資料:入學通知單、新生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正本、新生大頭照電子檔(未帶者由學校人員當場拍照)

(2).教務處資料:學生基本資料調查表、學生家庭資料表、本土語言選修課程調查表、課後照顧班報名表(不參加者免交) 、數位學生證個人資料提供處理同意函。

2、新生編班活動將於8月1日(星期二)上午10:00於代用禮堂舉,歡迎撥空蒞校參觀,編班結果將於當天公佈於本校門首及網頁。

3、8月28日(星期一)上午9:00,將於代用禮堂舉行新生家長座談會暨迎新活動,敬請家長與新生一同準時參加,當天並同時套量新生運動服裝。

4、新生於8月30日(星期三)開學正式上課。每日上午7:50以前到校,中午12:10放學,家長如需接送學童,請在家長接送區等待,勿進入校園,以免影響教學。

5、新生於開學日起,每逢週二上全天課,請自備餐具,下午3:50放學。其餘時間皆為中午12:10放學,若不在學校用餐者,請家長務必親自到校門口接送孩子,以維謢學童安全,否則將留校至12:30與用餐同學統一放學。

6、本校每日上午7:20~7:40為上學時間,各路口均有安排導護崗,請勿太早或太晚到校。

7、本校一年級前十週的課程以注音符號教學為主,請在開學前一個月,先行調整孩子的作息時間,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以最好的身心狀態,迎接新生的開學。

8、請在開學前為孩子準備適合的黃色雨衣或輕便雨衣、水壺(本校備有飲水系統)、可掛式抹布(2條)、牙刷、牙杯﹑墊板、衛生紙及文具用品,以實用為原則,不求奢華。並請將上述用品貼上孩子的姓名標籤,以免遺失,也可養成孩子愛惜物品的習慣。

9、請幫助孩子養成正確的執筆姿勢和坐姿。鉛筆以筆芯較軟較黑的HB(三角型或六角型)普通鉛筆最適合,請不要讓孩子使用自動鉛筆,因為筆芯太細,對低年級兒童尚未發育完全的小肌肉容易造成傷害。

10、為了確保孩子在團體中的行進安全,請儘量使用材質輕巧的雙肩揹式書包,勿用拖拉旅行箱式書包。

11、孩子的成長是家長與教師共同的責任,開學後請和級任老師保持聯繫,按時簽閱聯絡簿,並配合各項活動協助指導孩子。

12、本校電話系統已更新,各位家長如需為孩子請假,請撥28912764-201或按部門查詢轉接各處室業務。

13、後附本校新生入學相關活動期程表,供各位家長確認活動日期、地點,以及相關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