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教育中心徵求數學奠基模組設計

公告類別:

本中心執行教育部委辦106學年度「就是要學好數學(JUST DO MATH)1:數學奠基活動模組開發與推廣」計畫,公開徵求「數學奠基模組」之設計,歡迎有興趣之人士踴躍投稿。

 

你曾經跟孩子玩過數學遊戲嗎?你有發覺在玩遊戲的過程中,對孩子的數學學習很有幫助嗎?你發現透過數學遊戲讓孩子更具體的了解數學概念嗎?來來來,我們要找的人就是你!

 

一、 何謂數學奠基模組?

針對國小三、四、五、六及國中一、二、三年級的數學科重要概念,發展該數學概念需要仰賴的操作活動經驗,希望能讓數學學習準備不足的學生能具體感受概念內涵的共通性或不變性的數學奠基模組。

(一)每一數學奠基模組包含下列項目:

1.模組基本資料

  (1)數學奠基活動名稱

  (2)欲奠基的數學概念、與課程相關的單元、在課程教材的架構與地位

  (3)活動適用的對象及年級

  (4)先備活動、進階活動

2.教師說明單(給老師參考的說明:活動器材、活動流程、與欲奠基的數學概念的關連性)

3.活動說明:每一活動模組各單元活動說明,內容敘明課程大綱、課程設計、教學方法、教材地位、教材資源、適用對象及對應單元與教學模組等資料。

4.活動單(有趣的遊戲的詳細說明、進行步驟、計分表等)

5.學習單

6.學習回饋單

7.相關參考資料與素材

  (二)每一數學奠基模組內容可參考相關文獻編著,惟不得違反法律或侵害他人著作權。

 (三)相關模組範例請至本中心網站查詢參考(http://www.sdime.ntnu.edu.tw/page21/super_pages.php?ID=page202&Sn=9)。

 

倘有相關諮詢需求請洽方妤小姐,電話(02)7734-6630,E-mail:ntnumath660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