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2016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

公告類別:

報名期間為10月3日至10月28日,歡迎各位教師至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官網,為班級學生報名。 

 挑戰賽簡介

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 (International Challenge on Informatics and Computational Thinking) 幫助了解8至18歲(三年級至十二年級)學生的運算思維 (computational thinking) 潛能。本挑戰賽自2004年開始每年於11月中的國際Bebras週 (World-Wide Bebras Week) 舉行,臺灣自2012年開始加入,與全球同步舉辦。其旨在激起學生對於資訊科學之興趣,同時了解學生是否具備學習資訊科學之性向。挑戰賽利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題目(tasks);各題皆為情境式任務,讓學習者利用自己既有的知識進行完成任務。 

參與對象

參與學生並無特定資格限制,凡是三年級至十二年級之在學學生(年紀約8至18歲),皆能參與。受測學生依就學年段分為五組,分別為:Little Beaver (3、4年級) 組、Benjamin (5、6年級) 組、Cadet (7、8年級) 組、Junior (9、10年級) 組及Senior (10、11年級) 組。每組之考題又分難、中、易三種等級。我國原僅開放Junior及Senior兩組,於2016年起增加Benjamin組及Cadet組,預計未來視參與情形向下推廣至Little Beaver組。

詳細資訊請參考挑戰賽官方網站: http://bebras.csie.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