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灣藝術博覽會 兒童慈善繪畫大賞

公告類別:

一、依據「2018臺灣藝術博覽會 兒童慈善繪畫大賞」實施計畫辦理。

二、為落實藝術與人文教育、鼓勵兒童透過繪畫創作,從樂趣中學習、體驗中成長,社團法人貓頭鷹藝術協會、揆眾展覽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本市內湖社區大學共同主辦「兒童慈善繪畫大賞」,其獲選的作品,將在今年(民國107年)9月7日到10日於臺北世貿一館所辦理之「臺灣藝術博覽會」中展出並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相關慈善團體,讓兒童親身體會自己能藉由藝術創作幫助別人,用藝術的力量回饋社會,讓正確的價值觀從小扎根,讓小小藝術家有機會讓自己的作品在國際場域中和臺灣的藝術家共同展出。

三、參加對象:本市各公私立國民小學學生,分低年級、中年級及高年級組,共3組。

四、繪畫主題:「100年後的臺北」,內容以「100年後的臺北」為創作題材,鼓勵兒童運用觀察力與想像力,透過藝術的途徑發揮創意,表達出對未來臺北的想像與期許。

五、選拔方式:

(一)領取畫紙:主辦單位以投遞市府聯絡箱方式,提供各校60~100張比賽畫紙,請各校派員領回畫紙,提供學生使用,並擇優送出參賽。

(二)交畫方式:各校於3月31日前送至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貓頭鷹藝術協會」,臺北市內湖路一段512號,(02)2658-9443(每日10:00~19:00,週日休息)。

(三)作品規格:依主辦單位提供之圖畫紙張創作,繪畫材料不限,不需裱框,勿使用合成等方式作畫。

(四)頒獎、作品展覽與義賣

1、各校提交之作品,具有參與「2018臺灣藝術博覽會」展覽與義賣之活動資格。

2、『優選』作品擬由主辦單位遴聘評審委員,再評選出『特優』作品;獲得『特優』的作品,將於《2018
臺灣藝術博覽會》「專冊」刊出,並頒發精美獎品,以茲鼓勵。

3、依照參與學校數比例,選出20%學校,頒發獎狀,予以表揚。

4、以上各獎項之得獎者,將於「2018臺灣藝術博覽會」上頒發獎狀,以茲鼓勵。

(五)頒獎及義賣時間

1、展覽期間:107年9月7~10日

2、頒獎與義賣時間:107年9月7~10日

3、展覽、頒獎與義賣地點:臺北世貿一館(臺北市信義路5段5號)

六、本案如有疑義,請洽社團法人貓頭鷹藝術協會洪小姐,電話:(02)2658-9443。

七、比賽用紙將於下週置放各校聯絡箱,請準備適當提袋攜回;畫紙如有不夠,請於107年1月24日前洽本局國教科吳明郁老師(電話:1999轉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