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踏田友善食農特展系列演講

公告類別:

國立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飛鳥踏田-友善食農特展」 系列演講,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一、餐桌上那些看似簡單的食物選擇,其實都在決定我們家鄉 或農村的樣貌與未來;從產地到餐桌的食安提升,更是我 們共同努力的目標。每天我們吃下好多米飯蔬果等農產 品,仰賴著食物帶來的美好養分,但隨著人與土地間的疏 遠,忽略農業和飲食方式對環境造成的污染與生態破壞, 使大自然的美好就像飛鴻踏雪泥的爪痕一般,稍縱即逝。 為使生態與農業再次重回人們的生活中,友善食農的推廣 確有其必要性,該館規劃辦理4場次友善食農系列演講,活 動內容如下:

(一)演講日期:108年9月份每星期二下午2時至4時。

(二)演講地點:本校農業陳列館 3樓 勤農講堂。

(三)演講場次:

1、9月3日(星期二):田裡有腳印~人與動物共享的大地餐桌。

2、9月10日(星期二):食.農.友善,在你手中。

3、9月17日(星期二):彩鷸田開墾記;水田就是我的家! 守護宜蘭水鳥大作戰。

4、9月24日(星期二):老鷹紅豆食農教育;從老鷹的視野 看友善農業。

(四)報名費用:免費。

(五)報名網址:http://bit.ly/2L1xprQ(歡迎踴躍報名參 加,參加人員將核實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