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行政系統使用自然人憑證說明(103學年版)-修訂2(限定用JAVA7,不可用JAVA8)

校務行政系統使用自然人憑證說明:

一、先確定JAVA版本

目前校務行政系統限定用JAVA7,不可用JAVA8,若已經安裝JAVA8,請移除後重開機,再改裝JAVA7。

下載JAVA7(請點我)

二、依照下列步驟:

1.請先在校內完成自然人憑證之註冊(請參考自然人憑證管理操作手冊

2.在家使用時,請先安裝JAVA(JRE), JAVA可使用新版本,新版本安全性較高,若未安裝JAVA(JRE),則校務行政系統登入畫面會不正常。

3.將校務行政系統網站(https://sas.mjes.tp.edu.tw/)加入JAVA信任名單:

 

4.請安裝自然人憑證讀卡機(安裝驅動程式),若要測試讀卡機與自然人憑證是否正常,可安裝下列測試工具測試。

5.安裝下列附加之軟體:

請確認您的電腦作業系統是32位元或64位元,選擇適合的軟體下載,下載後解壓縮,就會出現P11JNI.jar、samples.jar、P11JNI.dll三個檔案。

安裝這三個檔案的路徑可能因作業系統與JAVA版本而有所不同,例如:

A.32位元:

C:\Program Files\Java\jre7、C:\Program Files\Java\jre6...等,均可以在其下一層目錄找到「lib」與「bin」這兩個資料夾,將P11JNI.jar、samples.jar複製到「lib」資料夾下的「ext」,P11JNI.dll複製到「lib」下的「i386」資料夾,以及「bin」資料夾內即可。

B.64位元:

C:\Program Files  (x86)\Java\jre7、C:\Program Files  (x86)\Java\jre6...等,均可以在其下一層目錄找到「lib」與「bin」這兩個資料夾,將P11JNI.jar、samples.jar複製到「lib」資料夾下的「ext」,P11JNI.dll複製到「lib」下的「i386」資料夾,以及「bin」資料夾內即可。

 

5.完成上列步驟後,請接好自然人憑證讀卡機,並插入自然人憑證,然後開啟校務行政系統,正常時,登入畫面會出現「自然人卡機」名稱以及輸入「驗證PIN碼」的欄位,請輸入自然人憑證PIN碼登入。

6.若未出現上述畫面或無法登入,請關閉瀏覽器再重新開啟試試看。

需要之相關檔案與自然人憑證測試(HiCOSClient_v2.1.7)工具,請在下列附加檔案下載、安裝,安裝 HiCOSClient_v2.1.7 過程中,建議選擇「不要安裝 CHT Up2Date Agent 軟體」。

詳細說明請參考下列附加之